林澜语

一个小镇,人不多,有些落后。

突发奇想要去小镇住,认识了两个鞋匠,一个老婆婆,一个年轻小姑娘。大概几天,镇上重修了警局,调来了新人。其中有一个,叫何九华,寸头,比起警察更像刚出来的。好耳熟的名字,我想。于是我找他搭话,渐渐熟悉起来。

小镇上有一个画家,高高瘦瘦,平时不太爱说话,到也算认识。这天他出来修鞋,我恰好在老婆婆家。我听见婆婆说:“九熙啊,婆婆年纪大了,眼睛不好,让阿林带你去她那吧。”九熙?九熙!我一下子瞪大了眼睛。瞧见婆婆疑惑地看向我,连忙应下。

带他去小姑娘店的路上,有的没的唠几句。没错了,是他们。

一到店,我站在一边静静看着,悄悄拿出手机。

“华哥!出来出来。我在小慧的鞋店呢。”

“?”

“哎呀,你来就是了。我保证,你绝对会惊喜的!”

何九华来了,他看到尚九熙了。果不其然,他笑了,傻乎乎的。我退开,站在门口,看着九华看九熙的背影。我该离开了,于是,梦醒了。





实际上梦里还有很多东西,在九华出现之前还有,然后然后我想加给背景来着,解释一下为啥我听到九熙和九华的惊讶,为啥要把九华拉过来什么的。_(:з」∠)_

(这篇写了,但是和这个不太一样)

评论